今天是: 欢迎光临贵州省天柱县人民检察院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阳光检务
天柱县召开“两法衔接”工作推进联席会
时间:2018-05-03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为了进一步推动天柱县“黔东南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”平台的建设,形成良好的工作协作机制。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,于420日,在天柱县检察院召开了“两法衔接”工作推进联席会,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,县环保局、公安局、林业局、市监局等县直机关和16乡镇(街道)负责人共38人参会,会议由天柱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吴经栋主持。

会上,该院侦查监督部门同志宣读了《天柱县人民检察院“两法衔接”工作推进实施方案》,通报了“两法衔接”平台自去年6月份上线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,督促各行政执法部门在接下的工作中要及时纠正和整改,向平台录入案件做到应录尽录,录入的案件信息要及时、完整、准确。

接着,该院分管副检察长吴经栋在会上分别传达天柱县委书记陆再义、县人大主任陆显武对“两法衔接”专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,并指出:一是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“两法衔接”工作,明确专人负责,录入的信息要完备;二是加强工作对接,及时跟进重点案件的查办,通过平台监督一批重大有影响力的案件,促进衔接工作常态化,切实提高各单位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;三是严格执行“两法衔接”相关工作制度,为推进和执行“两法衔接”平台应用横向覆盖所有行政执法单位做好准备。

最后,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强调:一是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“两法衔接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要把“两法衔接”平台作为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,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;二是加强组织协调,密切配合,形成“两法衔接”工作合力,推动工作开展出实效;三是严格执行制度,保证“两法衔接”平台应用顺利推进,要明确专人专岗负责该项工作,做到熟悉制度、精于操作,确保所有监督案件均在平台上体现流程和数据。(供稿人 杨长霏)

领导之窗   更多>>
党组书记、检察长  张东山
党组书记、检察长 张东山
本院概况   更多>>
本院简介
内设机构
检务指南
检察工作报告
常用电话号码
检察新媒体  
天柱检察微信
天柱检察微信
贵州检察12309
贵州检察12309

版权所有:贵州省天柱县人民检察院
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
 

贵公网安备 52262702000027号